【瑜昉】尹老师的记仇本儿

【照例万字一发完】

高亮:倒追!倒追!倒追!

不狗血,不虐,欢脱向HE,OOC全算在我头上

神经比铁还粗心比天还大的糙直男瑜

热烈奔放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艺术家昉

再次感谢我的写作之光白粥老师@Hawaii 无私奉献给我的梗让我有东西可以写!

ps.记仇本儿时间线肯定有bug请忽略

 

by 百万玫瑰

 

1


黄景瑜满头大汗地低头翻看着手里的笔记本,站在尹昉的书房里,内心焦灼得却像是置身火炉。

2

2017年2月5日
今天在飞机上见到了我的搭档。
他个子特别高,又很壮,估计还带点儿过年长胖了的膘吧。
一看就是在家里过得舒舒服服的,状态还没调过来呢,就被经纪人来工作了。
我本来在看kindle,是他主动跟我打的招呼,我看到那张青春洋溢的脸,总算明白尹雪为什么看完演员资料之后就对他念念不忘了。
我才是你负责的艺人啊?
女人心海底针。

2017年3月X日
吊着一口气来写日记了。
真是魔鬼训练啊。
都不用教官动手,雨甜波比跳就把我弄得服服帖帖了。
以前虽然跳舞也辛苦,但从来没被练吐过。
还好,他也吐了,我不是一个人丢脸。
不过剧组的小姑娘也太难看透了。
他吐得都没人样了,伸着两条腿瘫在地上坐着,喘得像哈士奇。
就这样她们还偷偷嘀咕他可爱呢?
这帮小姑娘怎么想的?

2017年4月X日
……行,我服气了。
以前尹雪说他人气有多么多么高我还不相信,现在服气了。
他的粉丝都不远千里跑到非洲来探班他了,这得是多么多么喜欢啊?
……说不上来什么感觉。
在这里的生活像是一个与世隔绝的桃花源一样,本来以为他和我一样都是这里的村民。
今天才发现,并不是我以为的这样。
万千光辉在等他回国重新披上。
……算了,今天不想写了。

2017年5月X日
今天抽空翻了一下我前面写的日记。
明明是我的日记本,怎么天天都是他啊他的。
今天没有我的戏份,当然他也没有。
所以他又陪着我出去拍照了。
去过世界上那么多地方,我还是第一次来非洲,所以对于这个古老又神秘的大陆充满了好奇,一有空就想往外跑。
他虽然总是嘴巴上不情愿,但是每次我想自己一个人出门的时候,总会抓着帽子就跑到我后面跟着。
……像一个巨型的大尾巴。
有点可爱。
但是今天江哥也跟我们一起去了,是我邀请的。
谁让他一直不肯答应陪我去那个岛,我只好去拜托江哥了,好不容易我们俩要出发了,他又颠颠儿地跟上来了。
我坐在断石上想让他跟我拍照,谁知道他,拍着拍着注意力就被江哥带跑了,只顾得上指着江哥和羊群哈哈大笑,咔擦咔擦拍的都是江哥。
气得我一直给他发消息他才想起来我还坐在那儿呢。
真是。
他怎么跟谁都这么好?

3

黄景瑜捧着尹昉的日记本瑟瑟发抖。

他是到北京来转机的,还得飞荷兰去录节目,有大半天空闲,又不想在机场里耗着,于是一个电话知会了一声,就跑尹昉家里来了。
本来他就是随口抱怨了一句飞行时间长,尹昉听了,就皱起眉:“飞这么长时间,你也别一直打游戏或者睡觉,去我书房,挑本书带着吧,正好陶冶陶冶你。”
尹昉的书他可看不懂,不过来尹昉家这么多次,书房还真是没去过。
尹昉怕他哈士奇拆家的本性把书房搞乱,以前只准他在客厅和厨房造作,所以这次黄景瑜把握住了机会,拔腿就往书房跑。
尹昉手上还有剧本要看,懒得管他,反正他要是把书房弄乱了就等着挨揍吧。

黄景瑜真不是故意的。
他只是在随便看看的时候,发现书柜顶上那一层还有点“非严肃文学”有点意思,就微微踮起了脚(说起来尹昉的书柜也太高了吧,他想看最顶上一排还得踮脚)。
踮脚的时候,T恤的下摆被抽屉下面没处理好的铁片刮住了,一用力,“呲啦”一个口子。
他哪里还顾得上最顶上那一排书,先解救了自己的衣摆,无意间就把那个抽屉拉开了。
里面没什么东西,就是好几本黑色封皮的、很普通的本子罢了。
但是鬼使神差,黄景瑜像是被魇住了一样,伸出手去把最上面一本拿起来了。

翻了几页,大汗淋漓。

又是搭档,又是朝夕相处,又是陪尹昉到处跑。
这个“他”,明显就是黄景瑜自己啊。

再看一眼,万一尹昉说他坏话了呢?


他对着门的方向张望了一下,确定尹昉并没有过来的意思,又低下头继续看。



2017年6月X日
在非洲也呆了四个多月了,每天生活条件是挺苦的,但还好,我擅长苦中作乐。
今天把这几天拍的照片汇总了一下发到微博上去了,没想到,他居然被发现了。
只是拍的他一个远远的侧身罢了,我觉得他用手势比划来比划去跟阿婆问价格的样子很好笑,又很可爱,所以就拍了。
没想到这么一张模糊的照片,还夹在别的照片里,他的粉丝都能认出他来。
唉。
离回国的日子越近,就越觉得他真是光芒万丈。
拥有过万千人的宠爱,又怎么看得上我这一点点的情意呢?
鲸鱼还是要生活在大海里的。
我的爱充其量是一条小溪罢了。

2017年8月X日
摩洛哥的戏份杀青了。
我们要回国了。
他特别兴奋地拥抱了我,也特别用力地拥抱了其他人。
……大概在非洲的这段艰苦的日子快要把他累疯了吧。

2018年2月5日
去年的今天,我第一次和他见面。
只是当时我没有预料到,他在我的生命里会是什么角色。
最近很闲,把这一年的日记都看了一遍。
自己都觉得自己好笑。
怎么每篇都像是在拈酸吃醋一样。
不要叫日记本,干脆叫记仇本好了。

2018年2月19日
电影今天上映了,我们家八十多口人都去了电影院。
我就安静地躲在角落里,听到我的弟妹和侄子侄女都为他的帅气惊叹。
切,他才没这么帅呢。
又皮,又闹,还恐高。
他才没有顾顺那么帅呢。
不过比起顾顺来,
我还是更喜欢这样的他。

5

“你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了?找到什么书了啊——”
尹昉越来越近的声音戛然而止,站在书房门口,和捧着黑色笔记本的黄景瑜面面相觑。


黄景瑜呆了三秒才反应过来,“啪”地把本子合上往抽屉里一甩,用力地把抽屉合了起来。
脸上的汗都顾不上擦,手足无措地,又回头看着尹昉,眼睛里更多的是迷茫。


尹昉有些慌张,但是隐藏的很好,手握拳掩唇咳嗽了两声,惊醒了神游天外的黄景瑜。


“我不是故意的……”

他弱弱地说,拉起破掉的衣角给尹昉看,

“是抽屉……把我衣服刮住了……”

尹昉微微点点头,并不需要黄景瑜的解释。


看都看到了,为什么会看到还重要吗?

黄景瑜像个无头苍蝇似的原地转了几圈,看尹昉还呆站在门口,于是咬一咬牙,同手同脚地走到了尹昉面前,问:
“你喜……你喜欢我,是吗?”


尹昉最大的秘密已经被他亲手戳破了,坦荡地好像那不是他的日记一样,
“是啊,你不是都看到了吗?”

本来黄景瑜才是擅长打直球的人,现在被尹昉这一棍打得眼前发黑。
“从什么,什么时候,开始的……就是喜欢我这件事情……?”
他轻声问。

尹昉也轻轻地回答他,
“我自己有意识的时候,是我们要从非洲回国了的时候,之前只是觉得你是一个很好的朋友。”

黄景瑜惊慌地追问,“现在不觉得我是一个很好的朋友了吗?”
尹昉笑了,微微地摇了摇头,说,“那怎么能一样呢?”

怎么不一样了。
黄景瑜有些气闷。
我才是被蒙在鼓里的人,你怎么还不把我当成很好的朋友了呢?

“景瑜,我有件事情要通知你。”
尹昉严肃地说。
黄景瑜咬着嘴唇,抬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汗,用眼神示意他说来听听。

“既然你都知道我喜欢你了……”
黄景瑜在心里默念别跟我绝交千万别跟我绝交啊。

“那我就要正式开始追你了。”

啊?

他对着笑开了的尹昉目瞪口呆。


6


所以尹昉的追求是从又老套又普通的信息轰炸开始的。
本来他还有点担心尹昉这么异想天开的艺术家会搞出什么幺蛾子,但是尹昉的表现让他清楚地认识到,他以前肯定没谈过恋爱。
所以用的招数都是又笨拙,又有点可爱的。

黄景瑜下了戏,坐在小板凳上休息,助理把他的手机递过来,屏幕抬起自动唤醒,尹昉的消息有七八条。
本来他和尹昉聊天就很热络,每天你来我往地要聊上很久,只不过以前都是反过来他骚扰尹昉,甚少有尹昉主动来找他的时候。
可能这就是尹昉说的“本来还想一直想瞒着你”吧。
怕他的心思暴露在黄景瑜面前,所以从不主动来撩骚他。

黄景瑜打开手机,挨条儿回复,七八条发了过去。
尹昉出乎意料地回的很快。
自从那层窗户纸被戳破了,尹昉回消息总是很快。

“今天拍完了?”
“是啊,太热了,我得坐着歇会儿。”
“热还不赶紧回酒店休息?”
“现在广州温度还高着呢,出去不得融化了啊?”
“也是,毕竟你是水生动物是吧?”

尹昉发来一个他的表情包,就是综艺里总用的那个,“我已经是条废鲸鱼了”。

黄景瑜不甘示弱,打开相册就开始发他存过的尹昉的表情包,两边斗表情包斗得不亦乐乎。

“不跟你玩儿这个了。”
尹昉率先宣布停火。
“什么时候回上海啊?”

“上海啊……”
黄景瑜打开经纪人跟他传的行程表研究了一下。
“下个星期四吧,可以在家里住一个晚上。”

“行。”
“那你介不介意我来啊?”

“我介意啥?”

“行。”

“备用钥匙你知道在哪里,要是你去了我还没回,你就自己进去吧。”


7
星期四,还是黄景瑜先到的家。
正想发消息问问尹昉,门就被“哐哐”地踢了两脚。

他奔过去开了门,把大包小包提了两个手的尹昉让进来。
尹昉也不管他目瞪口呆地挡在玄关,把手里的东西塞进黄景瑜手里,熟练地打开柜子拿了自己的拖鞋,轻车熟路地就往厨房跑,还不忘招呼黄景瑜把东西拎过来。

黄景瑜从袋子里往外掏东西,当他掏出一个锅的时候彻底无语了。
“昉儿,你在我家放的锅已经够多了,怎么又来一个?”
“这不一样。”
尹昉一脸“你不懂”的表情摆摆手。
“这是汽锅,我最近刚学会的云南汽锅鸡,夏天吃开胃健脾的。”

“哦。”黄景瑜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反正尹昉拿来的奇奇怪怪的锅也不差这一个了。

“行了行了。”尹昉张开双手把准备帮忙的黄景瑜往外赶,“你就等着吃饭吧。”
黄景瑜有点不满,“怎么着,还看不上我切墩儿了?”
尹昉笑嘻嘻地,“哪能啊?这可是我追求你之后给你做的第一顿饭,当然都得我自己来了。”
黄景瑜放下木耳转头就往客厅里窜。

不管多少次他都习惯不了尹昉的直球。

汽锅端上桌的时候,黄景瑜正在沙发里化成一滩鲸鱼泥,本来懒懒的,尹昉一揭开锅盖儿,那股香味儿直往鼻子里钻,勾得他奋力爬起来跑到桌子旁边使劲闻。

“别动啊。”尹昉警告他,“我还要炒两个菜。”
黄景瑜早就把他“菜上齐之前谁都不准动”的规矩刻在了脑子里,尹昉不说他也不敢动筷子。

可是尹昉现在不是喜欢我吗——
他探头往厨房里看了一眼,决定要皮一下。

“哎呀——”他故意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在厨房切菜的尹昉被他吸引了,放下菜刀探出身来看他。
黄景瑜看他上勾了,立马抄起筷子继续装模作样,“这个鸡真的好香啊,好想吃啊——”
然后他伸出筷子,夹了一块鸡肉。
没敢真吃,就停在离嘴巴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偷偷抬眼看尹昉的反应。

尹昉没气哭,也没骂他。
反而无奈地撇了撇嘴,一脸“真拿你没办法”。

黄景瑜被他突如其来的放纵宠溺惊得汗毛倒竖,想都没想就把鸡肉放回了锅里,“啪”地一下把筷子拍在桌上,在椅子上正襟危坐,看都不敢再看尹昉。

尹昉钻回去继续切菜了,黄景瑜的小心脏还是扑通扑通地狂跳。

太惊人了吧——

他抓起一张餐巾纸仔仔细细地把筷子头沾到的汤汁擦掉,又把筷子小心地对齐,架在碗上。

太惊人了吧。

尹昉得有多喜欢他啊?

8

黄景瑜还是这么跟尹昉相处着,除了情况倒转变成尹昉主动来找他,还有尹昉时不时冒出一句情话之外,另外和以前并没有区别。
他并不很介意尹昉的这份感情,其实刨去尹昉喜欢他这一点来看,他和尹昉本来就是非常合拍的好朋友。
所以黄景瑜极力地在把控他和尹昉之间的度,既不会让尹昉觉得他在回应,也不会冷落尹昉让尹昉觉得尴尬。
他还略带侥幸地想过,也许尹昉就是神仙下凡,第一次动了凡心,时间久了就会消散了。

所以当他知道新戏居然又可以跟尹昉搭档了的时候,想都没想就一个电话飙过去了。

“干嘛?”
尹昉现在接电话简直神速,好像无时无刻不在等他的电话一样。
“昉儿!新戏我们又是搭档啊!”
黄景瑜兴奋。
尹昉倒是一如既往地淡定,“我知道啊。”
“你怎么这个态度跟你的赛车手说话?”黄景瑜不满。
尹昉在那头笑了,“谁让我的赛车手和我的主狙都这么拽,拽得让我想打他呢?”
黄景瑜不好意思地也笑了,又问,“你什么时候去新疆啊?我四号从上海走,到乌鲁木齐之后我们能一起转机吗?”
“不能吧……”尹昉琢磨了一下,“我3号从北京走,然后凌晨就从乌鲁木齐飞那拉提了。”
“哦……”黄景瑜撇撇嘴,“我从乌鲁木齐飞库车。”

那就没办法见面了。
不过好歹一个剧组嘛,早见晚见都一样。

黄景瑜开心地跟尹昉告了别,满怀期待新疆的新旅途了。

在摩洛哥形影不离的狙击组,又要成为在新疆朝夕相处的赛车手和他的领航员啦。

但是当他听说尹昉惨兮兮地飞机延误,在机场的小太空舱里坐了好几个小时的时候,还是很没人性的笑了。


9

剧组已经在新疆拍了一个多月了,他和尹昉来的比较迟,只待了几天,就要跟着一起换场了。
临走的前一天,尹昉又跑过来敲他房门,问他要不要一起出去逛逛。

逛逛逛。
黄景瑜戴上鸭舌帽就跟在尹昉后面走了。

看着尹昉找遍各种角度给草原、羊群、野鸭拍照,又给双腿劈开站在岩石上要跟落日合照的尹昉拍了合影,黄景瑜百无聊赖地站在一块大石头上,等着尹昉拍个够。

等来等去有些没耐心了,一回头,正好撞进尹昉的镜头里。
也许是因为黄景瑜正好回头让这张照片显得很美,尹昉低头盯着刚拍的黄景瑜笑,一边乐一边看。

黄景瑜从大石头上一步跨下来,走到尹昉面前,没头没脑地问,

“你还没放弃吗?”

尹昉的笑容滞了一下,反应了一下黄景瑜的意思,旋即报以肯定地点点头。

“我以前没感觉你有这么执着啊?”黄景瑜纳闷,“这么的……怎么说呢,想要的东西就一定要得到?”

尹昉笑着摇摇头,“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怎么可能想要的东西就一定要得到啊。”


他想了想又继续说,

“我这,最多算是,想要的东西就一定要努力吧,能不能得到还得看双方啊?”
说完他意味深长地瞥了一眼黄景瑜。
“别,你别这么看我。”黄景瑜摆摆手。


“你紧张什么?”尹昉觉得好笑,

“你不喜欢我我又不能拿你怎么样,你不是学过柔术很自信吗,还去少林学武功,还怕我把你先奸后杀啊?”
“才不是。”黄景瑜小小声地顶嘴。

“唉——”尹昉叹了口气,“你也没什么好顾虑的。”


“我家庭环境是什么样你也很清楚,本来就没什么对爱情的憧憬,而且我都这个年纪了,有一份爱情,是锦上添花,没有,那日子也照过,你用不着有压力。” 


“那你还这么猛烈追求我,你是魔鬼吗?”黄景瑜开玩笑地问。


“是啊。”

尹昉漫不经心,“就算我是地狱的魔鬼,也是爱你的淘气鬼。”
黄景瑜被这把骚操作吓了一大跳,没hold住,呛咳了起来。
尹昉看他好笑,笑着问:“干嘛?我说土味情话这么惊恐啊?”
“可不是吗……”黄景瑜心有余悸,“你上哪儿学的乱七八糟的?”
尹昉耸耸肩,并没有当成一回事儿,“浑身解数都用完了,只好上网求助呗,正好最近土味情话还很火。”
黄景瑜听他这么说,一下子从天灵盖儿红到了耳朵根。
浑身解数,不会是尹昉追他的那些招数吧?

想来想去他还是纳闷。
他一个俗人,怎么就入了这老艺术家的眼儿呢?
“哎。”他招呼了一下拿着相机背对着他拍风景的尹昉。
尹昉低着头查看相机里的照片,转过来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


“跟你说话呢,把头抬起来看着我啊。”
黄景瑜不满。
尹昉把自己的眼神从照片里拔出来,定格在黄景瑜的脸上。

“咳。”黄景瑜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你就,你就这么喜欢我啊?”
尹昉先给了他一个“你这什么问题?”的眼神,然后立马笑了。
是那种下巴颏尖尖,仓鼠肌鼓鼓,露出了一对儿兔牙的笑。
他就这么大大的笑着,眼神一错不错地看着黄景瑜回答道:


“对啊!”

对啊,我可不怕承认,我就是这么这么这么喜欢你。

黄景瑜的心脏猛烈得跳动起来。
他喜不喜欢尹昉他不确定,但他很确定他完全被面前的尹昉打动了。
经历了这么多年的浮浮沉沉,他用尽全力在保持自己的本心,所以在碰上这一份诚挚又热烈的感情时,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动容。

“那……”他狠一狠心,快速地说,“那我可以跟你试试啊!”

他本来以为尹昉会得偿所愿的开心,谁知道尹昉却带着一脸不赞同地看着他:

“感情的事情怎么能用来试呢?”

说完,他低下头拨弄了一下相机,左右翻看了一下照片,然后又抬起头对黄景瑜说:“明天就离开了,我要抓紧机会再去拍点别的。”

转过身就走了。


黄景瑜被留在原地,并不知道尹昉用自己的话把自己的心捏得有多疼。

那些豪言壮语,那些俏皮嘴硬,像是一个四四方方的铁笼子一样死死地困在他的心脏外面,每走一步就收紧一分。

从心脏到手指都麻成一片,全是针扎的疼。


10

一直到剧组一起回到北京,尹昉都没有来找过黄景瑜。
得了三天假期,黄景瑜赖在酒店里等开工,躺在床上刷微博。
刷到了尹昉的新微博。
九宫格,新疆的草原、羊群,野鸭,中间是他拍的尹昉和落日的合照。
他憋不住了,拨通了尹昉的电话。

尹昉家附近的咖啡馆里。

一个身影在他面前落座。


尹昉摘掉帽子和口罩,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穿着那条他很喜欢的连体裤,板板正正地坐在软沙发里:
“干嘛啊,这么急,后天进组不就见到了吗?”
黄景瑜没搭腔,自顾自地用手指在咖啡杯的杯柄上上下摩擦。

尹昉还以为黄景瑜有什么难言之隐,往前凑了凑,双臂交叠趴在桌子上,低声问:“出什么事儿了?”

黄景瑜心乱如麻,看到近在咫尺的这张精致又熟悉的脸,脑子里更加乱了。

“我回北京之后哪儿也没去,就在酒店里呆着呢……就琢磨到底怎么才算喜欢一个人,怎么才算是真正的心动。”
“实在是想不明白了,我就上网查,可是网上也没个标准答案。”
“后来我又去查了这个……”
他伸出一根食指,然后弯曲了一下。

他没明说,尹昉却知道他这个“弯”代表的是哪三个字,不自在地往后靠了靠,陷进了沙发里。
黄景瑜看他懂了,又支支吾吾地开口说,“昉儿……我真的,我一条也不符合啊……”
他愁眉苦脸,又莫名怕尹昉不高兴,超级小声地对尹昉说,
“我真的是个直男啊。”

尹昉倒是没像他想象的那样失落,反而坦坦荡荡地说,
“谁不是啊?你以为我是弯的吗?谁跟你说我们搞艺术的就一定性取向为男了?”

黄景瑜更加无话可说了,那么大的个子缩成一团,手指用力地抠着杯壁,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
“行了行了。”尹昉坐起来,把那杯咖啡拉到自己面前,“你等会儿把人杯子都抠坏了。要说什么就快说,我还要回去继续读台本儿呢。”

黄景瑜哼哼唧唧,根本都不敢直视尹昉,声音简直是从齿缝里挤出来的:
“昉儿,你真的特别特别好……”

“怎么着?给我发好人卡了?”
尹昉像是在看一出荒谬剧一样。
“不是……”黄景瑜都快被他怼哭了,
“你不能……我们俩本来关系多好啊,我不想跟你这样……我们就不能不这样吗?”

尹昉沉默了半晌,冷笑了一声。

“黄景瑜。”
他叫他大名了。
“你在搞笑吧?”


“是我把我们变成这样的吗?”

“是你自己手多翻了我的日记本,我才不打算继续隐藏,才不顾一切来追你的。”
“你扪心自问,在你看到我的日记本之前,我有表现出一丝一毫我对你的心意吗?”
“我一本日记都在写你,吃醋吃得我牙都倒了,再辛苦我也瞒住你了,就是不想你我之间面临这样的局面,结果你现在还怪我把我们变成这样?”

黄景瑜呆楞着,盯着对面第一次忍不住在他面前红了眼眶的尹昉。

他说的都是对的。

尹昉放他进书房拿书,就是自信已经把日记藏好了。


奈何黄景瑜就是手贱拉开了抽屉,莫名被那个普普通通的本子吸引,才翻了几页,尹昉辛苦隐瞒了这么久的秘密就被摆到了台面上。


这么长的时间以来,尹昉都好好地呆在他给他们之间画的线外,从不越界,从不试探,任凭黄景瑜张牙舞爪地表达亲昵,从没有表现出一点让人误会的感情,只是和他嘻嘻哈哈、亲亲密密地闹着,贪图和他一起,只是待在一起的快乐。

是他干的。
是黄景瑜自己亲手把他们两个推入了这个绝境。

“我看我们还是不要联系了。”
尹昉低下头躲开他直愣愣的视线。

说完,他就抓起帽子和口罩站起身,急匆匆地,头也不回地跑了。

像只有一个玻璃罩子当头罩下一样,黄景瑜坐在原地,觉得周围的一切都隔了一层什么东西,听也听不清楚,看也看不清楚。
只知道尹昉说要和他断交。
然后他的脑子里就再也没有其他意识了。

11
第二天,他有一个商业直播。
强撑着浑浑噩噩的脑子和使不上劲儿的身体,老老实实地坐在沙发里和主持人聊天。

尹昉跑了之后,再也没给他发过消息,他也不敢找尹昉。
他真心觉得他是他们之间变成这样的罪魁祸首,不敢再去刺激尹昉。

本来还能勉力支撑着回答主持人的问题,但当她问到飞驰人生的问题时,他的脑子里克制不住的想到了昨天红着眼眶从他面前离开的尹昉。
不敢再多想,顺着主持人的话头,聊起了那几张风格独特的定妆照。

讲风力超大的吹风筒把他的脸都吹痛了,讲他嫌弃自己的照片嫌弃得不行,结果导演还说他是属于算好的了,还讲到了他看到九宫格成品图的时候。

差点脱口而出“尹昉儿”,又被他自己憋了回去,犹豫了几秒钟,就把沈腾老师拉了出来,说沈腾老师其实还挺好的。
然后就是“尹昉儿,他的脸都吹变形了。”

尹昉。

罩着他的那个玻璃罩子,突然变成了什么寺院里的大钟,他被钟罩在里面,有人在外面用很粗的木头撞钟。
“嗡———”地一声。
震得黄景瑜头晕目眩。

尹昉尹昉尹昉。

如果不是喜欢尹昉,为什么他每每午夜梦回看到的都是他和尹昉在摩洛哥的点点滴滴;
如果不是喜欢尹昉,一个比钢筋还直的男人为什么在面对一个同性的喜欢时不急着躲开,反而提心吊胆害怕的是失去这份感情;
如果不是喜欢尹昉,为什么在尹昉要跟他绝交的时候,他会难受得灵魂震颤心口发酸?

他是懦夫是骗子是笨蛋。

他是从未看清过自己,从未看清过他对尹昉的情意。

他和尹昉,根本就不是单向的迷恋。

强撑着做完了直播,克制住自己和主持人礼貌地道了别,黄景瑜拔腿就往休息室跑。
他在自己的一堆东西里刨出了手机,没有半分犹豫,就拨出了尹昉的号码。


拨出去了才开始担心,万一尹昉说话算话,不愿意再理他了怎么办?

出乎他的意料,“嘟”声响了一下就接通了。
那边还没说话呢,黄景瑜就急匆匆地喊:

“尹昉!尹昉!”

“怎么了?”
尹昉轻轻的笑声从听筒里传过来,
“是不是要为了直播黑我道歉啊?好啊你,韩寒导演,沈腾老师,我就是尹昉是吧,说多少次了我比你大六岁,你就这么跟我说话?”

不要这样,不要这样。


黄景瑜听着他平平淡淡的语气更慌了神了。
他一听就知道了:尹昉退回去了。


那些热烈追求,那些赤裸爱恋,被尹昉丢掉了。
他又用一张大大的、不透明的薄膜,把他和黄景瑜隔开了。
语气亲昵,却是由客套伪装的。

“尹昉……”
他怅然若失地,又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都跟你说了要叫哥了。”

尹昉还笑。

“不要……”
黄景瑜低声说。


尹昉沉默了一下,又说,
“没什么事儿我挂了?你光喊我名字,挺浪费话费的。”

“别挂电话尹昉!不要挂!”
黄景瑜急了。
这次尹昉沉默的时间更长了。

“你到底想说什么?”
语气又冷淡,又很灰心的样子。

“我愿意……”黄景瑜喃喃地说。
尹昉嗤笑了一声,
“你愿意什么?没人跟你求婚。”

“不是的尹昉!”
黄景瑜顾不上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了,对着听筒大声喊道:
“我愿意做你的锦上添花!只许收下我的锦上添花!让我给你锦上添花吧!”

那边一片空白,什么声音都没有。
黄景瑜都怀疑尹昉挂电话了,可又不舍得拿下手机查看,生怕错过尹昉的回应。

“你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吗?”
尹昉的声音都哑了。

“我知道!”黄景瑜紧接着说。

“我知道……”
他哽咽了。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尹昉。”

“我想让你锦上添花。”
“我喜欢你尹昉。”

他拿着直接又锐利的刀,把尹昉重新封起来的那层膜划得稀巴烂,一步跨了过去,希望能重新找到尹昉对他的那份曾经飞越荒漠非洲又经由山川湖海的狂热。

“你在哪里?”

尹昉的声音低低地,带着极力压制的呜咽泣声。
传到黄景瑜耳朵里,却是一束炸开来能让整个夜空亮如白昼的烟花。

“我去你家找你。”

黄景瑜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来,干掉的眼泪扯得脸颊有些僵硬。
他的一对虎牙跟空气亲密地接触着,收都收不住这份开心雀跃,又急忙跟了一句:
“我现在就去。”

我马上就去。

踢开我迟钝神经粗的傻逼过往,现在就朝我热烈光明、锦上添花的未来飞奔而去。

 

 

 

评论 ( 45 )
热度 ( 1007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万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